办事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 正文

建设工程保证担保保函解除事项

来源:阳泉建筑工程信息网 |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 浏览次数:

事       项   建设工程保证担保保函解除事项


办理依据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工程担保制度的指导意见》(建市〔2019〕68号)

                      2、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建设工程保证担保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晋市字〔2021177号)


申报条件      工程保证担保保函已在阳泉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进行保管的工程项目。


申报资料   1、担保责任解除情况表;

                       2、建设工程保证担保保函保管告知书(原件);

                       3、保证担保保后管理手册;

                       4、施工单位出具的工程款支付情况证明(建设单位支付保证担保保函解除需提供)

                          或建设单位出具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施工单位履约保证担保保函解除时需提供)。


办理流程       1、工程合同义务已实际履行完毕后,保证人(被保证人)将纸质版担保责任解除情况表等资料报送至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2、造价管理科核查无误后,收回告知书,退还保函原件;

                       3、保证人在《山西省建设工程保证担保信息平台》按照操作手册提交电子版担保责任解除情况表等资料;

                       4、造价管理科通过省工程担保信息平台核查资料无误后,在担保信息平台提交。


办理科室        造价管理科  0353-6668216

                          地     址: 城区桃北中路建设大厦9层


办事时限   提交资料齐全后即时即办


收费标准    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