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正文

阳泉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职能职责

来源:阳泉建筑工程信息网 |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 浏览次数:

      根据阳编字[2020]33号和阳编办字[2020]86号的文件精神,整合阳泉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管理处、阳泉市建设标准定额站,组建为阳泉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中心,正科级建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6名。其主要职责:承担全市建筑市场准入、退出的事中事后监管事宜。承担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的招标投标、工程造价、建设监理、工程担保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对房屋建筑和市政施工许可事中、事后的协助管理工作。受市局委托或协助建立建筑市场诚信管理体系,规范全市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内设机构如下: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会议组织,文件起草、收发、运转和档案管理。负责财务财产、安全保卫、车辆等后勤管理。负责办理人事、工资、职称、年度考核等事项。负责党建党务、纪检监察、工青妇和文明创建等工作。

    (二)市场监督科:负责监督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承担全市建筑市场准入、退出的事中事后监管事宜。承担对房屋建筑和市政施工许可事中、事后的协助管理工作。

    (三)造价管理科: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工程造价的法规政策、计价依据、计价办法,受理预算定额政策的咨询和各项价款备案(备查),协调解决工程造价纠纷,测算上报发布本地区建筑材料价格信息,指导和监督工程造价咨询活动。

    (四)信息管理科:负责建筑业企业和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建设监理、工程担保保证等中介机构的信用评价工作。受市局委托或协助建立建筑市场诚信管理体系,规范全市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